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大生買豐胸產品認賠 竟被恐嚇妨害商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一名女大生誤信詐騙廣告花錢買了豐胸茶包等,對方要她回報飲食,女大生發覺有異封鎖 LINE ,卻被對方誆稱商譽受損已提告要求加回 LINE 協商,所幸在友人提醒下才未再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一名 19 歲女大生日前在 Instagram 上看到詐騙集團的豐胸產品廣告,便依廣告指示填寫個資,並加入 LINE 好友詢問產品詳細資訊,詐騙集團收到詢問後立即傳送許多成功案例給女大生,使女大生相信產品決定購買。

女大生繳了新台幣1萬 7000 元產品費用後,只收到來路不明且未標示成分的豐胸茶包、乳液,且詐騙集團為了不讓女大生起疑,還要求女大生回報飲食情形,女大生察覺產品劣質且成效不佳,便決定封鎖不再聯繫。

女大生半年後突然收到簡訊,對方稱因女大生未完整接受療程,造成商譽受損,已向司法機關提起告訴,要求女大生加入 LINE 好友協商,女大生因社會經驗不足,因此按簡訊指示加入 LINE 好友,再次面臨詐騙危機,所幸友人聽聞後立即告知她是詐騙,並上網搜尋類似案例才成功阻止。

基隆市刑大表示,詐騙集團的手法已不再侷限過往的「猜猜我是誰、假網拍」等,而是常利用社群網路張貼廣告,以詐術騙取民眾信任後進而行騙,民眾如對身體狀況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專業醫師,切勿聽信購買網路上來路不明的產品說明,以免成為詐欺集團覬覦的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