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鳥獸引停電挨批 蘇貞昌:攻擊辛苦工作員毫無體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近日鳥、松鼠引起停電事故,引起在野黨批評政府迴避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會繼續加強,但立委攻擊辛苦的工作人員,不能解決問題。

經濟王美花日前表示,高雄停電原因是鳥擊,還稱鄉下動物多,容易誤觸電力設備造成停電。此說法引發諸多批評。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會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就此表示,這類事故性的停電,在國民黨執政時, 2012 年有 2 萬 1000 件,現在經過各種補強措施已減為 9000 件,但還是不能避免,會繼續加強。

他又說,台電供給全國民生、產業用電,全年無休,大家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盡心盡力。針對立委等外界批評,他認為,「這種立委只是企圖用這樣來攻擊辛苦的工作者,毫無體諒,也不是解決問題。」

此外,台灣央行昨天升息1碼,是否讓房貸族壓力變大;蘇貞昌指出,央行對於升、降息都有嚴謹的作業,台灣物價雖然受到國際衝擊,也有各種戰爭、疫情影響,還是盡量要維持減少通膨,讓民眾減少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