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趨緩 農業移工核定2400人入境陸續上線

園畜牧場工作,現在清洗牛舍、餵牛吃草樣樣行。照片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疫情趨緩,農委會輔導處農業人力發展辦公室今天表示,農業移工已核定申請入境人數約 2400 人,預計 1、2 週後,符合防疫規定者將陸續入境、上線,補充國內農業缺工人力。

農業人力發展辦公室執行秘書蔡佩君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去年 5 月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時期,暫停移工引進約 1 年,隨著疫情趨緩,勞動部已在 2 月 15 日重新開放,包含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籍移工都已經可入境,前提是必須符合防疫規定。

不過,她說,印尼沒有對外開放農業勞力,因此這波恢復引進農業移工的 2400 人中,沒有印尼籍移工。

蔡佩君指出,這波 2400 名農業移工,依據農業需求統計,包含畜牧業(含酪農業) 1000 人、陸上養殖漁業(不含海上作業人力) 180 人、配合農林漁畜季節性需求的農業外展 920 人、農糧(含蘭花、設施蔬果、菇蕈) 300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