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人喜拿北市結婚獎金5萬元 樂喊捐助烏克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府推「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活動,首波抽出 10 名新人可獲5萬元獎金,獲獎新人有準備解封後出遊或當育兒基金,也有人表示要捐部分幫助烏克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少子化的問題不是不生,而是不婚,台北市 2021 年結婚對數是 1 萬 1313 對,近年以每年 1000 對的數字下降,根據統計約有 3 分之 1 的人沒有結婚。台灣的非婚生子女很少,結婚和生育在台灣社會仍緊密關連,所以和民政局討論後,希望透過提高結婚率,解決少子化問題。

北市府特別選在今天白色情人節,由柯文哲頒獎給 1 月中獎的 10 名幸運新人,各可拿到 5 萬元獎金,現場也同步抽出 2 月中獎的幸運兒。

幸運新人獎金要如何運用?有新人說要把獎金留待解封後出國旅遊,或是作為小朋友的基金,更有新人表示要把部分獎金捐贈給烏克蘭。

為了鼓勵民眾結婚,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抽獎活動,凡是 3 月底前在台北市完成結婚登記,且雙方均設籍於台北市就可參加抽獎,月月抽新台幣 5 萬元、季季抽 10 萬元,還有年度大獎 20 萬元。

民政局人口政策科長吳重信表示,抽獎是以個人為單位,有可能當月抽到先生、每季或年度抽獎抽到太太,運氣更好的也可能夫妻兩人一起中籤,頒獎時很歡迎新人一起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