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南大圳旁種下原生樹種 蔡總統見證水圳綠道啟用

總統蔡英文(前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等人12日在台南市嘉南大圳旁植下台灣原生樹種,同時見證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啟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南大圳走過百年,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南市嘉南大圳旁植下台灣原生樹種,同時見證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啟用,期許喚醒更多人愛鄉護水,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今天在台南市東山區嘉南大圳旁植下台灣原生樹種,且啟用長達 88 公里的水圳綠道。這場活動同時以視訊串連雲林和嘉義,千人在水圳沿岸植樹。

蔡總統指出,嘉南大圳有百年歷史,她到場見證全國最長的國家級自行車專用道水圳綠道啟用,今天種下台灣原生樹種,為地球植樹減碳。

蔡總統表示,過去數年來面對地球極端氣候挑戰,政府積極造林,也在全國推廣種植原生樹種,維持森林覆蓋率、涵養水源、抵消碳排放,持續加強防洪治水及建設整治農田水利設施,保障灌溉水源,建構更有韌性的農業生產環境。

蔡總統說,水圳綠道施作時,一併整治水圳周邊環境,改善雜草叢生和垃圾,維持農作灌溉量能。這條自行車道沿著嘉南大圳施作,是政府推動7條國家綠道之一,全長 88 公里,沿岸種下 10 萬棵樹,可從台南騎到嘉義及雲林,沿途欣賞田園景色及八掌溪等百年工程。

蔡總統表示, 100 多年前此處田地飽受乾旱鹽害,灌溉水源不足,在八田與一和許多工程人員努力下,克服萬難,興建嘉南大圳和烏山頭水庫,讓雲嘉南田地變成良田,嘉惠農民,更讓雲嘉南成為台灣重要糧倉,透過自行車道,可讓人了解前人開闢工程艱辛,也看見台灣之美,喚醒更多人愛鄉護水及環境永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蘇貞昌則表示, 101 年前八田與一到陌生的台灣,用工程技術引進最新技術興建嘉南大圳及烏山頭水庫,台灣人心存感激,未來綠道將串連全台灣,讓台灣更美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