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 》戒之慎之「人為疏忽」就能讓台灣停擺數小時有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斷網、斷電、斷水、斷交通

癱瘓生活機能的戰爭實驗?

在蔡英文總統即將會面最友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之際,高雄興達電廠突發故障讓全台大停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後南部多縣市接連發生斷網、斷水、交通停擺等狀況,尤其高雄網路不穩的情形持續多時,嚴重影響城市日常運作。

在上週,高雄燈會剛發生「惡意信號干擾」無人機表演的離奇案件;加上去年 513 大停電同樣事發在高雄,種種巧合跡象,不免讓人想像,這些基礎設施癱瘓的情景,是否就是台海面臨戰爭時的樣貌?

港口設施將是戰爭首要爭奪目標,高雄擁有台灣最健全的海港設施、海軍基地與能源供應設施,可以想見假如戰爭爆發,高雄首當其衝。

2014 年,俄羅斯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與頓巴斯,即在入侵時發生大規模斷網。

2015 年,烏克蘭大停電,被證實是俄羅斯駭客入侵導致。

2022 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基輔的電信塔被俄國飛彈空襲、烏克蘭的核電站與黑海港口是俄軍首要佔領目標。

突發的一場大停電,讓遠離烏克蘭戰場數千公里的台灣短暫領略了戰爭發生時可能的第一線衝擊。

或許有人認為白狼口中的「陣前起義」過於不現實,但當我們一次次了解到一次「人為疏忽」,就能夠讓台灣的產業、經濟、交通、通訊停擺數小時有餘,讓重要的台美歷史性會晤被「噤聲」,台灣人民難道不該戒慎惶恐嗎?

台灣不是烏克蘭,但我們面對的敵人在資源、謀略、野心上有過之而無不及。

戒之,慎之,烏克蘭人民就是經歷了不斷的「巧合」,如今必須以血肉之軀抵抗俄羅斯坦克。台灣還有時間。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