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10僑民留學生返台 感謝外界關心與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居烏克蘭台人與留學生共 10 人受困土耳其機場,在政府等相關單位協助下今天搭機返台。返國留學生表示,感謝各界的協助和關心,希望烏克蘭能盡快平靜,他們也能繼續學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旅居烏克蘭台人與留學生共 10 人從波蘭華沙搭機,經土耳其機場轉機回台灣時,出示免 PCR 切結書,疑似因台灣地勤訊息傳遞有問題,導致一行人被留在土耳其機場。

移民署表示,受困台人中有4名是留學生,6名是旅居烏克蘭的僑民,僑民中包含2名嬰兒,為出生3個月的雙胞胎。

移民署表示,經過聯繫航空公司後核發同意搭載證明, 10 名台人今天凌晨搭乘土耳其航空 TK-24 班機返台,下午5時 16 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留學生之一的張姓學生抵台後,透過影片向機場媒體表示,感謝外貿協會,以及駐俄羅斯代表處、教育處,駐波蘭代表處、教育處,駐土耳其代表處等單位協助,一路從烏克蘭到波蘭,再從波蘭到土耳其,在回來的過程中雖然有許多的事情不如人意,不過整體還是非常感謝,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這些單位在第一時間,甚至半夜、凌晨即時協助。

他說,對烏克蘭的局勢並不清楚,但希望能盡快平靜下來,他也能繼續學業,在此代表4名留學生感謝各界對他們伸出援手、關心他們的人,也期待回到台灣的日子。

移民署今天也派遣專員到桃機,在飛機抵達後,陪同旅烏 10 人進行長程航班 PCR 落地採檢,檢測結果是陰性才可以依照正常程序通關入境;檢驗結果在晚間6時 20 分許出爐, 10 人皆為陰性、順利入境通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