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戰事膠著 烏克蘭民眾湧槍店購武器保衛家園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MinistryofDefence.UA

當俄羅斯火箭猛轟烏克蘭東部目標之際,烏國戰鬥年齡的男性今天在西部城市利維夫槍店外大排長龍,耐心等候數小時,只為購買步槍和獵槍來保護自己的家園。

網站開發人員穆席卡( Andrew Muzyka )與數十名男子在利維夫( Lviv )醫學大學附近一家槍店外排隊。他說:「我看得出來俄羅斯不會停止(攻擊),所以我必須阻止他們。」

買家進入店內後,會先拿到有關如何操作槍枝的基本說明,接著必須尋求警方進一步批准,才能購買槍枝。大多數型號的槍枝售價落在數百美元。

路透社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近一週來,至今仍未拿下一座主要城市,烏克蘭頑強抵抗的戰鬥力超乎俄羅斯預期。

有些專家警告,俄羅斯如今將藉由無情轟炸建築區來削弱烏克蘭的抗戰能力。

利維夫警方 2 月 27 日宣布簡化購買槍枝武器的程序。穆席卡說,以前得花上 2 至 3 週,現在只要 2、3 天就能完成購槍流程。

他說,很感謝其他國家支持,但他知道他們不會派兵到烏克蘭作戰。穆席卡說:「如果我們沒辦法拯救自己,沒有人可以。」

利維夫另一家槍店拉下百葉窗,一名身穿軍裝的男子在側門分發獵槍。

等待購槍的雷克赫希( Oleh Lekhush )遠從 80 公里外的斯捷布尼克( Stebnyk )跋涉而來。他說,鎮上的民防部隊有 500 人,但只有大約 20 把槍。

雷克赫希說自己經營一家餐館,沒有軍事方面的經驗。但他說:「當邊境開始出現緊張局勢時,我便開始做準備。可惜的是,我唯一沒做的就是購買武器。我希望我能儘快取得。」

雷克赫希說,店家無論賣哪種槍,他都會買,也願意出最多 2000 美元(約新台幣5.6萬元)的預算買槍。

另一名買家一手拿著文件,一手牽著狗,等著買槍。他說:「我本來打算購槍打獵,打獵季節很快就要開始了,但現在情況更加緊急。所以我試著儘快取得槍枝,希望明天就能拿到。」

他還說,如果俄國人來了,他會毫不猶豫地保護自己摯愛的親人,但希望戰爭趕快結束,說他寧願去獵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