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台人撤離烏克蘭返台卡關 免PCR切結書被打回票

旅烏克蘭台人與留學生共 10 人從波蘭華沙搭機,經土耳其機場轉機回台灣時,出示免 PCR 切結書,疑似因台灣地勤訊息傳遞有問題,導致一行人被留在土耳其機場。

教育部昨天更新烏克蘭 12 名留學生最新狀況,其中 3 名已於 2 月 24 日返台;6 名搭乘撤僑巴士的留學生於2月 26 日抵達波蘭華沙,其中 4 名近日將搭機返台。

烏克蘭台灣留學生 Simon 今天上午 7 時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烏克蘭留學生和旅烏台人共 10 人從波蘭華沙搭機,經土耳其轉機回台灣,衛福部告知可以免做 PCR 先搭機,返台再做檢測,因此大家在駐波蘭台北代表處幫忙下,拿到切結書表格並完成填寫。

Simon 指出,他們在波蘭華沙機場出示免 PCR 切結書,並順利搭機前往土耳其,原本預估要搭乘台灣時間上午7時的飛機回台灣,但在土耳其機場出示免 PCR 切結書卻被打回票,現場地勤人員也電話聯絡台灣的地勤,台灣地勤卻說需要 PCR 證明才能搭機,因此一行人被卡在土耳其機場。

Simon 提到,雖然駐波蘭代表處和駐俄羅斯代表處有協助處理,但一行人可能得搭明天同時間班機才能返台,期間衍生的費用可能要自行負擔,不知為何溝通上會出現這種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