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提小三通復航 陸委會:將考量兩岸複雜因素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提出小三通專案復航,陸委會表示正在評估當中,但強調會納入兩岸互動等複雜的因素,做整體考量。

商務客入境將在 3 月 7 日解禁,金門縣政府提出計畫盼爭取清明節期間小三通專案復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三通涉及問題相當複雜,正由陸委會評估當中。

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對此表示,政府將考量各界的意見與兩岸關係等因素,會逐步循序檢討,隨時調整。

邱垂正說,政府在 2020 年 2 月 10 日依據金馬地方民意及防疫需求,暫停小三通的客運往來。昨天下午,陸委會收到金門縣政府正式來函並提出方案,陸委會「十分地重視」。

但他說,小三通復航除了要考量整體疫情,還有國內疫情、旅運需求、金馬民意等,陸委會也會針對金馬當地的防疫跟醫療量能,加上兩岸互動這些複雜的因素,做整體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