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地政士公會如橋梁 讓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地政士業務範圍從不動產諮詢、土地登記到都更重建等,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是業界與政府的橋梁,讓施政更貼近民意;盼地政士協助把關,讓土地登記網路申辦避免偽冒。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江永昌晚間出席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9、 10 屆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就職典禮。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地政士是台灣歷史悠久的專門職業,業務範圍從不動產諮詢、申請土地登記、都更、危老重建、產權規劃等,都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全聯會是業界與政府的溝通橋梁,讓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意。

蔡總統說,近年政府推動地政工作、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地政士也付出很多心力。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內政部去年開辦土地登記網路申辦服務,請地政士協助把關,避免偽冒、確保登記安全。也請徐國勇全力協助地政士業務跟政策接軌,提供民眾更安全、專業的不動產服務。

蘇貞昌表示,國家產業發產、人民生計需要廠房、辦公場所,都跟不動產有關。不動產的買賣、租借、繼承等各方面,都攸關民眾權益,這一切繁瑣的手續、細節的法令、種種程序都非常專業,須經由國家考試認證的地政士來為人民服務。

蘇貞昌說,當全世界相當重視洗錢防制工作時,地政士公會也協助政府,讓台灣在國際評比中得到最好成績。過去法令規定曾就不動產移轉登記,要課予地政士責任,但比重不符比例,所幸在立法院修法後,才免除地政士相關責任,可見蔡政府接地氣。

游錫堃表示,地政士為民眾處理繁複的不動產稅賦、法律問題,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保障民眾權益,還要因應科技化、數位化趨勢,與時俱進提升服務,非常辛苦;且要擔任地政士要經高門檻考試,不僅是業界幹才也是社會菁英,感謝地政士的辛苦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