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官要女助理按摩判免職 懲戒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原新竹地方法院法官吳振富要求女助理為他按摩刮痧、處理私務,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判決吳振富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桃園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二審駁回監察院上訴,全案確定。

監察院調查,吳振富擔任新竹地院民事執行處庭長期間,有 3 名助理,他向來以嚴厲言詞大聲斥責,並不時透露掌握助理去留權力,明示暗示與高層長官關係良好,讓助理畏懼失去工作或認為投訴無用,因而隱忍吳振富交辦事項。

吳振富交辦事項包括要求代購禮品、代尋家教、代訂餐廳、代為聯繫其公餘授課的學生成績登錄、回答授課同學提問,甚至安排其家人至香港自由行與簽證。

監委查出,吳振富前後 4 次要求女助理幫他刮痧與按摩,雙肩、後頸、肩下背部、後腦及太陽穴,女助理以手指按壓,有肢體接觸。吳振富 4 次都要求第三人在場觀看,第三人也畏懼吳振富暴怒而不敢制止。

另外,監委調查發現,吳振富擔任新竹地院學習司法官及律師轉任法官學員兼任導師期間,面對律師轉任法官學員時,經常以「不要給我抓到把柄、一定把你除掉」等言語霸凌學員,使學員心生壓力,甚至打算放棄學習。

吳振富自 2020 年 1 月停職至今,監察院同年 3 月間全數通過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吳振富免除法官職務,轉任桃園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

監察院提起上訴,認為吳振富另有 2 違失,包括上班時間向法官助理洽詢院內女性同事的感情狀況,並實際邀至辦公室內談話等。不過,但職務法庭二審認定,吳男動機是介紹撮合姻緣尚屬善意等,無懲戒必要,判決上訴駁回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