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啟動新校長遴選 19 日先選出遴委會名單

管中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爭取續任,台大將展開校長遴選,預計 2 月 19 日校內投票選出 18 名遴選委員,加上教育部遴派 3 名,合計 21 名遴選委員。

管中閔於去年 10 月在校務會議中宣布不續任校長,任期將於 2023 年 1 月 7 日結束,台大校方規劃啟動新校長遴選作業。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表示,2 月 19 日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投票選出校長遴選委員會 21 席委員中的 18 席(剩下 3 席由教育部遴派),預計下午2時開票,開票完畢後宣布遴選委員當選名單。

自由時報今天即時報導曝光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候選名單,例如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前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企業家尹衍樑、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等,有學生認為,候選名單有太多前任行政主管,恐被相似背景決定校長人選,難有新風氣;也有教授剖析制度,認為多複製校內既定勢力,不利傑出校友入選。

對於校長遴選委員會候選名單,台大校方不願證實,但理解各界對台大校長選舉的關注與期許。

台大提到,此次「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不僅參考教育部最新的公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及作業要點,也經過去年 12 月 25 日臨時校務會議通過,最後投票確定相關條文,並於今年 1 月 21 日完成教育部備查;未來大家有各種想法與意見,歡迎在日後修訂時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