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將向5到11歲提供COVID-19疫苗 有助預防重症

圖為施打後的BNT疫苗空瓶。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今天表示,將向所有 5 到 11 歲孩童提供 COVID-19 疫苗,擴大向兒童推出疫苗接種,跟進其他國家做出這項決定。

路透社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宣布這項措施時說,他已接受專家的建議;專家認為,讓年幼兒童接種疫苗,有助於防範未來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起。

英國已向脆弱孩童提供 COVID-19 疫苗,但在擴大讓 5 到 11 歲孩童接種疫苗上,速度比美國、加拿大、愛爾蘭與以色列緩慢。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 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sation , JCVI )表示,如果未來再爆發 COVID-19 疫情,向 5 到 11 歲孩童提供疫苗,有助於提高預防兒童得到重症的保護力。

賈維德說,政府接受了讓英格蘭5到 11 歲孩童接種疫苗的建議,國民保健署(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 NHS )準備推出疫苗。

他說:「 NHS 準備在 4 月擴大向所有孩童提供這項非緊急措施。因此,在我們學習與病毒共存時,如果有意願的話,家長可以接受這項提議,提高防範未來出現新一波 COVID-19 疫情的防護力。」

英國政府將在 21 日公布與 COVID-19 共存的進一步細節。

JCVI 表示,已有讓這個年齡層接種輝瑞/ BNT ( Pfizer / BioNTech )兒童疫苗的非緊急措施,讓他們在間隔 12 週注射第2劑。

英國的 4 個構成國已根據 JCVI 指導方針推出 COVID-19 疫苗。蘇格蘭與威爾斯表示,將接受 JCVI 建議向5到 11 歲孩童提供疫苗接種。

英國染疫不治病例累計達 16 萬例,雖已迅速向年長者與最脆弱者提供疫苗,但在向孩童提供疫苗上,英國態度較為謹慎。

傳染病防治退休顧問英格利許( Peter English )表示,兒童染疫不治病例很罕見,但在降低兒童的 COVID-19 長期後遺症或重症風險上,接種疫苗很重要,且疫苗是安全的。

英格利許說:「有許多其他國家讓5歲以上孩童接種疫苗已數個月,有關疫苗安全性的證據隨處可見。英國在這個議題上慢半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