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盼在6月前送行政院核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針對大新竹合併進度,預計最快會在這個會期通過,6 月前立法院送行政院核定。

因大新竹升格關鍵的地制法修正案,仍卡在立院未有進展,周玉蔻認為,民進黨若無力讓竹竹併升格,恐影響大選結果。對此,林智堅說,大新竹合併是他的目標與期待,不要在意國民黨看法,要實質討論,按著立院時間表前進,最快在這個會期內通過,並在 6 月前送行政院核定,希望趕快完成。

林智堅說,上次臨時會要審總預算,國民黨挾持總預算,不讓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討論地制法,為顧全大局不審,但 2 月底希望能好好審查,還給新竹人公道。

林智堅表示,國民黨起初說因人設事、從長計議、實質審查,他已宣布不選了,如今國民黨不論竹竹併、竹竹苗併卻停下來不再提,根本是始亂終棄。

針對 2022 民進黨選情,以及大新竹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接棒人選?林智堅表示,新竹選民結構對民進黨不利,沒有樂觀條件,但黨內一定會找到最強人選,並盡全黨之力輔選。

林智堅指出,以大新竹來講,贏的關鍵在於中間年輕選民,新竹縣市人口都極度年輕化、很多外來人口,看的是候選人願景、能力論述和實務經驗等。至於,是否就新竹科技城屬性尋覓科技界人才,他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