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英音樂獎首度取消男女分類獎 愛黛兒包辦3殊榮

金曲排行榜常勝軍、鐵肺歌姬愛黛兒( Adele )今天在首屆取消男女分類獎項的全英音樂獎( BRIT Awards )囊括 3 項大獎,包括最高榮譽最佳年度專輯獎。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愛黛兒最新專輯「 30 」勇奪最佳年度專輯獎,單曲「寬容待我」( Easy On Me )榮獲年度歌曲獎,她個人贏得首度不再以性別區分的最佳年度藝人獎。

她接過年度藝人殊榮時,特別點出時代在轉變。她說:「我了解主辦單位變更這個獎項名稱的用意,但我樂當女人,樂當女藝人,真的。」語畢,座無虛席的倫敦 O2 體育館( O2 )響起熱烈掌聲。

「我真替我們大家驕傲。」

稍早她也以「寬容待我」一曲打敗紅髮艾德( Ed Sheeran )等勁敵,贏得年度歌曲獎,她說:「真不敢相信鋼琴情歌能突破重圍得獎。」

「寬容待我」是愛黛兒復出大碟「 30 」的首支單曲,而 33 歲的她曾說,她製作這張專輯是為了向年幼的兒子解釋爸爸媽媽的離婚。

「 30 」獲頒年度專輯獎後,她特別將獎座獻給兒子和前夫,眼泛淚光地說:「這個專輯是我們大家的旅程,不是我自己而已。」

其他獎項方面,紅髮艾德獲頒年度創作人獎。

美國歌手怪奇比莉( Billie Eilish )獲頒國際藝人獎;奧莉維亞( Olivia Rodrigo )單曲 Good 4 U拿下國際歌曲獎。

年度國際團體獎頒給由「火星人」布魯諾( Bruno Mars )和安德森帕克( Anderson . Paak )組成的新團 Silk Sonic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