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食品解禁 林右昌:嚴格把關食安守護健康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守護健康與食安是政府最優先考量,各部會與各級政府要合作無間嚴格把關,讓人民的健康毫無疑慮,市府會用最嚴謹態度做好這項工作。

林右昌下午透過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佩表示, 11 年來國際社會對日本福島 5 縣食品已逐步採取開放措施,連美國、新加坡與以色列也已在去年全面開放,加上中央政府已依照社會輿論要求逐年完成 6 項風險評估、大幅增加檢驗設備與人員,並以高於國際的標準進行把關,接下來最重要就是在執行面澈底落實相關管理措施。

林右昌指出,台灣是外向型經貿導向的國家,不能自外於國際社會,而這也是台灣向世界表示願意依照國際規範行事,成為世界村負責任的一員,當然這也是台灣爭取擴大參與國際經貿組織必須踏出的一步。

宣布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立法委員謝國樑透過新聞稿表示,開放核食讓民眾無法接受,政府真的只用行政命令就開放核食,對民意置若罔聞,實在感到非常無奈和失望。

謝國樑表示,任何拿民眾健康安全冒險的政策他都絕對反對,中央政府既然已開放,就必須嚴格落實把關及風險管控,未來他若擔任基隆市長,在地方上一定嚴格落實「管理核食」措施,包括制定相關自治法令、建立安全標準,甚至鼓勵店家推動「本店食材不含核食」貼紙標章等。

謝國樑說,政策制定最重要還是要取得人民的信任,公開、透明的嚴管機制,同時讓民眾有選擇的權利,才是真正為人民、為下一代建立安全和健康的食安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