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單攀北大武山墜崖 男子獲救意識不清送醫

一名張姓男子5日單攀屏東泰武鄉北大武山不慎摔落山坡,警消獲報馳援,緊急用軟式擔架固定,將張男拉上步道,並搬運至登山口,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圖片來源:中央社(屏東消防局提供)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登山迎接新年,不料昨天一名男子單攀屏東泰武鄉北大武山,不慎摔落山坡,警消獲報馳援,將男子搬運下山,意識昏迷,送醫急救。

屏東消防局泰武分隊小隊長姚家慶接受媒體訪問指出,5 日晚間 7 時許,接獲北大武山 1.1 公里處有一名張姓男子( 49 歲)摔落山坡,一共出動 12 車 23 名警消人員前往,3 個多小時後抵達墜落點,利用垂降接觸到傷者,但意識不清,頭部有 15 公分撕裂傷。

警消人員緊急用軟式擔架固定,將張男拉上步道,6 日清晨 3 時許將他搬運至登山口,並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

北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位於中央山脤主脊的最南端,標高 3092 公尺,擁有原始林,蘊藏著豐富生物資源,從登山口沿途行經檜谷山莊、大武祠至北大武山頂,共約 9 公里,最令人驚豔的著名美景則是秋冬季雲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