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關係 並與委內瑞拉復交

副總統賴清德(右)1月底會晤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左),卡蕬楚表示希望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 Xiomara Castro )政府今天表示,將與台灣維持邦交,另與社會主義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領導的委內瑞拉恢復邦交。

法新社報導,左派的卡蕬楚在競選期間曾矢言,一旦當選,將「立即與中國大陸展開外交和商業關係」。北京當局數十年來持續慫恿台灣友邦「換邊站」,結果也多半奏效;不過,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上週出席了卡蕬楚在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 Tegucigalpa )舉行的就職典禮。

另一方面,宏國右翼前總統葉南德茲( Juan Orlando Hernandez )先前與傾向民粹社會主義的馬杜洛斷交,並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Juan Guaido );瓜伊多主張自己是委國臨時總統,獲得近 60 國支持。

但卡蕬楚再度讓宏國轉向。外交部長雷依納( Eduardo Enrique Reina )向法新社表示:「(宏都拉斯)與委內瑞拉波利瓦政府的邦交已恢復。至於台灣,我們也保持著流暢的關係。」

雷依納說,宏國與馬杜洛政府的關係於卡蕬楚 1 月 27 日就職當天就已恢復,委國新任大使很快就會派駐宏國。馬杜洛政權因侵犯人權和獨裁,普遍遭外界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