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感謝特使團成員完成深化台宏邦誼3任務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率領的特使團今天晚間返抵桃園國際機場,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感謝賴副總統與特使團成員,達成深化台灣與宏都拉斯邦誼、合作等兩項任務,並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民進黨晚間也指出,特使團此行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凸顯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可以積極對國際社會作出實質貢獻,也可以成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份子。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說,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出席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 Xiomara Castro )就職典禮,經過 6 天 5 夜鐵人行程,在今天晚上圓滿歸國。

總統指出,她要感謝賴副總統、蕭美琴大使以及特使團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順利完成3個深化任務。不僅達成台灣與宏都拉斯兩國之間深化邦誼、深化合作的兩項任務;也與許多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的政要有所互動,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歡迎賴副總統回家!」總統說,賴副總統接下來要進行 14 +7 的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特使團成員和媒體朋友也將依照相關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措施;再次感謝所有的夥伴,犧牲過年假期,為台灣打拚。「新的一年,我們繼續讓台灣走向世界!」

此外,針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提到「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哪來什麼副總統」言論。民進黨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是由 2300 萬台灣人民,透過民主制度選舉出來的國家正副元首,代表的是台灣人民的集體意志和多數民意,有權對外行使台灣的國家主權行為。

民進黨指出,中國的相關言行不僅喪失泱泱大國氣度,更會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破壞兩岸關係的健康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