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高齡80歲總統當選連任 避免政局混亂

高齡80歲的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 圖片來源:美聯社

高齡 80 歲的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多次表明不想連任,但義大利各政黨今天在投票中壓倒性支持讓他續任,避免因下任總統難產引發這個歐元區第 3 大經濟體陷入政局混亂。

法新社報導,馬達雷拉( Sergio Mattarella )的首個總統任期將於 2 月 3 日屆滿,義大利各政黨在選舉新任總統上陷入嚴重分歧,今天終於在國會第 8 輪投票中,讓馬達雷拉獲得當選所需的 505 票以上支持,取得第 2 個 7 年總統任期。

在投票的總共 1009 位國會議員和地區代表中,馬達雷拉最終獲 759 票支持,壓倒性贏得連任。

這位前憲法法院法官先前一再排除續任可能性,但陷入嚴重分歧的義大利各政黨未能覓得適當接替人選,他今天終於勉強同意續任。

義大利總統大抵屬儀式性職位,但在政治危機期間能發揮巨大影響力,可解散國會、欽點新總理人選以及拒絕授權給脆弱聯盟籌組新政府等。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今天在國會投票選舉中當選連任,在國會歷經一週投票都無法選出接替者後,義大利各政黨領袖要求馬達雷拉續任總統。

超過 1000 位國會議員和地區代表今天下午進行第 8 輪投票,當馬達雷拉的得票超過當選所需的 505 票時,現場爆出熱烈鼓掌喝采。

80 歲的馬達雷拉先前一直不願續任,但因國家的政治穩定岌岌可危,在國會各領袖央求下,他今天終於改變心意,同意續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