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一番隊》台灣一番隊到底在幹嘛?

圖片來源:台灣一番隊 臉書

大家好!我們是台灣一番隊,一番隊是什麼?又為什麼決定發起公投呢?

成立緣起

2021 年,東奧正名領銜人紀政前輩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接受採訪表示,願意在 2024 年繼續推動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運動。自那時起,許多參與東奧正名的青年志工們聚集在一起,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我們真的要做嗎?要再來一次嗎?

為什麼又要公投?

思考了許多除了公投之外的方式,包括體育改革、純倡議懶人包、或者是在海外進行倡議(宣達團、觀察團等),然而我們發現,公投是最積極的倡議,可以讓所有群眾一起參與運動,更可以深入各地進行討論。

民意需要有節奏的政治議程來累積與推動,群眾的參與需要實際的操作與演練,我們認為沒有除了公投以外更積極地倡議方式,而這所有一切的「公投以外的倡議方式」,也都需要一個公投來共同推動,效果才能更好。

「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能帶來的三個改變:

一、加強大眾對於台灣的認同,而非中華台北

從小到大都為著中華隊加油,但我們卻不會自稱為中華人,因為在體育賽事之外,我們都相當明白我們來自台灣,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運動,可以加強大眾對於台灣的認同,進而捨棄中華台北這個不倫不類的名字。

二、打破奧會模式,讓台灣前進世界

「奧會模式」與「洛桑協議」,這四十年來跟台灣的歷史糾纏在一起,影響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過去只要遇到「台灣代表」甚至是「中國因素」,國際組織為了尋求方便而直接沿用「奧會模式」,我們要透過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運動,打破奧會模式,確立台灣人以「台灣」做為自我命名的方式。

三、從個人走向群體發現夥伴

近百年來各式各樣的台灣主體倡議,許多台灣人前仆後繼,奉獻與付出,我們認為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運動,能對台灣正名運動有所貢獻,也讓我們重新審視、組織青年網絡,並且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是尚未加入我們的台灣人,一個認識台灣認同的絕佳起點。

📍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已經開始連署!

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台灣一番隊,用不同的方式閃耀在國際。從你開始,改變台灣、改變世界!

  • 【連署書下載】
  • 填表參與【台灣一番隊】
  • 【團體連署表單】
  • 【收件地址1】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 65 號 6 樓、台灣一番隊、0900502126
  • 【收件地址2】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25 巷 1 號 2F、陳文成基金會、02-2363-3707
  • 【連署團體】
    台灣一番隊、獨立青年聯合 IFYA 、東吳難容社lân iông siā 、行動山棧花 、台灣國、台灣教授協會、綠黨、自由台灣黨、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 、輔大黑水溝社 Black Ditch Club 、北大翻牆社 、RADICAL Studio – 激進工作室 、台灣制憲基金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香港邊城青年 Hong Kong Outlanders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