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旭群聚案再增確診者 桃園市年節動態活動取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旭電腦廠發生群聚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有新增確診個案,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至於過年及元宵節活動,將取消動態部分只保留靜態,同時需減少群聚機會。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園市昨天9個社區採檢站共採檢 2499 人,全數都是陰性,遠雄自貿港針對園區 30 個廠商採檢 1722 人,有採檢出新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市府會在下午3時記者會說明疫調情形。

鄭文燦指出,今天將進行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大清消,後續還將採檢包括貨運站、物流區等其他廠商。

鄭文燦說,昨天採檢範圍主要是包括宿舍區,約 400 名外籍移工,其中半數居住者為亞旭電腦員工,亞旭電腦部分目前有 386 名外籍移工,多為菲律賓籍,目前分別住在遠雄自貿港區的宿舍,住了 209 人,其他另外一半住的是其他廠商的外籍移工,另外有7個集中宿舍分布在周邊地區。

鄭文燦指出,目前採檢情況,外籍移工累計共確診 63 人,其中 56 人是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宿舍採檢出來,另 7 人是在其他 3 個集中宿舍,不過數量較小,部分有症狀送醫院其餘送集中檢疫所,這次採檢出來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基於防疫安全,未確診的 323 名外籍移工全數送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表示,目前社區足跡移到桃園北區,市府除在大園、菓林、南崁設置採檢站,還要擴大桃園地區的採檢站,今天會規劃在火車站附近增設一站,方便移工採檢。另外,有關雇用 50 人以上的事業單位要進行移工快篩,由勞動局協助各企業要完成快篩。

鄭文燦指出,為確保移工健康安全,移工在假日期間的社區足跡包括教會、餐廳或其他商店等,市府也在進行疫調、消毒、匡列。目前,自貿港區內外要同步防疫,群聚熱區的港區內要進行擴大採檢,港區外有社區足跡一樣要進行社區篩檢;另外,北區的各診所只要有上呼吸道症狀民眾看診,一定要進行採檢。

鄭文燦說,過年及元宵節活動,包括走春、祈福、燈會等各地方舉辦節慶活動,動態部分都取消可保留靜態部分,但需減少群聚機會。另外在春節到元宵期間,其他人團、社區活動也一律展延到元宵節以後,視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恢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