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 陳其邁指高雄無相關足跡、籲速打第3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前高雄社區監測並沒有發現異常,也沒有相關足跡,提醒民眾做好防疫、盡快接種第3劑 COVID-19 疫苗,市府會加強疫情監控。

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眷村文化節—犇向幸虎開幕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近期桃園機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擴大,高雄是否會加嚴防疫措施。

對此,陳其邁表示,昨晚到今天陸續傳出新個案,看起來北部地區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目前並沒有相關足跡到高雄,但仍提醒民眾注意外出要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陳其邁指出,昨天已公布高雄市加嚴措施,也會根據疫情調整防疫策略,高雄市不管醫院量能準備或社區防疫,都會採加嚴標準,社區也會加強監控。

他表示,昨天基層診所轉診採檢的數量也有增加;在醫院的入院部分,不管是門診或住院病人,也會每天回報相關篩檢結果,以利專家會議進行疫情研判。

陳其邁說,高雄截至目前為止,社區監測並沒有發現異常,但還是要小心做好防疫。

陳其邁提醒,第3劑 COVID-19 疫苗已開打,希望符合相關施打規定者能盡速前往接種,尤其是從事防疫相關工作的高風險族群。

他說,因為接種4、5個月以後,先前已施打的2劑疫苗抗體效價還是會逐漸降低,「打第3劑非常有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