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搶約第 3 劑 疫苗地圖爆流量當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護理師紀懿芸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即日起第 3 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 12 週,疾管署「 COVID-19 防治一網通」一度因流量爆量而當機,基層診所也湧入大量詢問電話,呼籲中央重啟預約平台。

因應國內出現 Omicron 變異株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第 3 劑 COVID-19 疫苗間隔縮短為 12 週,呼籲民眾打好打滿,提高保護力。

這項政策一宣布,基層診所電話響不停,開業小兒科診所醫師詹前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下午護理師光是接詢問電話就接到手軟,其他工作根本都做不了,呼籲中央儘快重啟 COVID-19 疫苗預約平台。

不只如此,有民眾也發現疾管署疫苗地圖「 COVID-19 疫苗防治一網通」網頁根本進不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下午第 3 劑政策宣布後,網站頓時湧入爆量流量,導致有人連線失敗,或是需要等待較長時間才能進入網站。

莊人祥說,資訊室人員已在搶修,呼籲民眾除了可透過「 COVID-19 疫苗防治一網通」查詢接種據點,也可到各縣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根據記者實測,下午 5 時 40 分「 COVID-19 疫苗防治一網通」網頁已恢復運作,但時好時壞。

詹前俊說,農曆春節快到了,目前的確是接種第 3 劑的好時機,但呼籲政府應儘速提出預約、疫苗配送等配套措施,疫苗量是否足夠也是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