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載挖土機未調降高度 拖車卡住澎湖水族館景觀空橋

一輛拖車載運挖土機2日行經澎湖水族館連接抽水站的景觀空橋,疑因未調降油壓伸縮桿,導致卡在橋下,動彈不得,事故在1個小時內排除。圖片來源:中央社(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一輛拖車載運挖土機2日行經澎湖水族館連接抽水站的景觀空橋,疑因未調降油壓伸縮桿,導致卡在橋下,動彈不得;空橋有無受損,水試所將請結構技師進行勘驗,再向業者求償。圖片來源:中央社(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澎湖水族館連接抽水站的景觀空橋,一輛拖車載運挖土機今天行經時,疑未調降油壓伸縮桿,導致卡在橋下動彈不得,所幸 1 個小時內排除;空橋有無受損,水試所將請結構技師勘驗,再向業者求償。

澎湖白沙分局在今天上午 10 時 38 分許接獲一部拖車附載挖土機擦撞水族館陸橋的事故,所幸未傳出有人員傷亡,僅空橋磁磚部份掉落。初步調查,肇事駕駛並無酒駕,疑因吊桿過高而擦撞空橋,目前由警方測繪調查中,業者也在事發後,在 1 個小時內,將搖臂油壓伸縮桿卸除,順利讓怪手脫困,恢復交通順暢。

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澎湖水族館因平日進行海水抽換,在聯外道路興建有抽水站景觀空橋,卻沒想到,營運迄今 20 餘年來,在最近 1 個星期來,先後遭資源回收車吊臂爪鉤破碎空橋的抽水幹管,甫修繕 2 天,今天又遭載運挖土機貨車的吊臂撞擊陸橋卡住,導致牆面部份磁磚損毀掉落,至於空橋結構有否受損,有待結構技師作進一步的勘驗。

謝恆毅指出,水族館連接抽水站的景觀空橋,標示有限高 4.5 米的警示標語,籲請往來的車輛要留意,避免卡橋的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