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跆拳道國手羅嘉翎任反毒代言人 踢喊毒品加零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右)22日受邀到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擔任反毒代言人,她當場抬腿作勢踢「拒毒害」看板,呼籲青少年遠離毒品。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邀請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擔任最新反毒代言人,近期釋出的短片中,她展現俐落的踢技, KO 青少年常見的藥物濫用情形,並喊出「健康人生,毒品加零」的口號。

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及寒假期間,是青少年接觸毒品的高危險期,尤其新興毒品經常偽裝成糖果、零食等形式,引誘學生接觸。教育部近年反毒策略,著重讓師生「識毒」而不要好奇「試毒」,教導辨識毒品的知識和拒絕技巧,並鼓勵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希望透過羅嘉翎健康、清新形象及學生身分,擔任最佳的反毒代言人,正面宣導「無毒校園」的學習環境。

羅嘉翎透過教育部表示:「當感到壓力的時候,運動是最棒的紓壓方式,拒絕毒品的誘惑,來跟我一起踢跆拳道吧。」

教育部近期釋出的影片中,羅嘉翎一邊展現跆拳踢腿技巧,一邊提醒新興毒品、毒咖啡包的危害;提醒社群平台的引誘陷阱,並提及吸食笑氣,可能癱瘓甚至死亡;多種毒品混合使用,更容易致命。最後她以堅定而親切的口吻勸導青少年:「別因為自己的好奇和僥倖,讓自己深陷毒品當中」,並喊出「健康人生,毒品加零」的口號。

教育部表示,家長如果想瞭解最新毒品資訊,或對於孩子是否接觸毒品有所疑慮,除可洽詢學校外,也歡迎透過各縣市毒防中心 24 小時諮詢專線( 0800-770-885 )或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站資源來尋求解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