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採購 COVID-19 口服藥 縮短確診者隔離時間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Omicron 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之際,當局將購買數百萬劑新口服藥,同時也決定將確診病患的隔離期從 10 天縮短為 7 天。

英國當局宣布,他們已簽署合約,準備購買供 425 萬個療程使用的兩種抗病毒藥物,分別是輝瑞( Pfizer )的 Paxlovid 和美國默沙東集團( Merck & Co )的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vir )。這兩款口服藥將於明年初上市。

莫納皮拉韋的品牌名稱為 Lagevrio 。這款藥物正透過牛津大學進行全國性試驗,只要民眾有感染病毒症狀,就可以加入試驗。

當局表示,他們也會針對癌症患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提供這款藥物。

英國於 11 月 4 日率先成為全球首個授權使用莫納皮拉韋的國家,但目前僅允許具備至少一項危險因子的民眾使用,如肥胖、罹患糖尿病等。

輝瑞的 Paxlovid 目前尚未在任何國家取得上市授權。

輝瑞昨天表示,臨床試驗顯示,只要在出現症狀的頭幾天內服用,高危險族群的住院和死亡率即可大幅降低近 90 %。

除了採購口服藥,英國當局還宣布,自今天開始,已確診但健康狀況沒有大礙者只需提供 2 次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在 7 天後結束自我隔離。這項規定可讓更多人參加耶誕節假期的家庭慶祝活動。

自從 Omicron 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以來,英國染疫人數激增,昨天通報 9 萬 629 人確診。英國也是歐洲災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迄今已累計 14 萬 7433 人病故。

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拒絕在耶誕節期間針對英格蘭地區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

目前,倫敦和愛丁堡( Edinburgh )的大型跨年活動都已宣布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