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處代表獲義國重要智庫邀請 分享台灣抗中抗疫經驗

駐義代表李新穎(左1)獲得為紀念義大利第2任總統艾諾迪(Luigi Einaudi)而成立基金會邀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與對抗疫情的經驗。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紀念義大利第二任總統艾諾迪( Luigi Einaudi )而成立的基金會日前舉辦研討會,駐義代表李新穎獲邀出席,分享台灣對抗中國打壓與對抗疫情威脅的經驗。

艾諾迪基金會 15 日舉辦「知情明辨:環境與地緣政治」研討會,出席講者包括印度駐義大使馬洛特拉( Neena Malhotra )、義大利前外長特爾吉( Giulio Terzi )、義大利參議員蘭皮( Roberto Rampi )、費德麗( Valeria Fedeli )、美國共和黨智庫「國際研究所」( IRI )歐洲研究部主任穆賽葛斯( Thibault Muzergues )等。

研討會並獲義大利政論廣播「激進無線電台」( Radio Radicale )全程轉播。

李新穎在會中以台灣民主自由、地緣政治重要性為主題,描述自 2020 年全球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以來,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顯示自由民主國家以開放、透明機制更能有效遏制疫情。

李新穎表示,近來中國透過「戰狼外交」及「一帶一路」倡議影響其他國家,對台灣發動軍事演習,明顯威脅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已多次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

李新穎舉例,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會議首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歐盟今年第 12 次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民主,並盼各國改善與台灣政經關係。歐洲議會今年 10 月 20 日通過首份歐盟與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為歐盟與台灣強化關係的里程碑。

李新穎表示,今年 10 月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義國外長迪馬尤( Luigi Di Maio )首次公開表達義國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切,總理德拉吉( Mario Draghi )也呼籲國際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歐盟、義大利紛紛對台灣表達友好,顯示對民主台灣的肯定與支持。

蘭皮參議員則以知情權( Right to Know )為主題,闡述知情權是普世價值及基本人權,不應因種族、性別、宗教有差別待遇,現今是科技網路數位化時代,政府治理人民的方式應力求透明、公正及公開,知識共享、資訊透明、媒體自由都是民主治理模式的體現,不應受到外力介入影響。

馬洛特拉以氣候變遷及地緣政治為主講內容,她表示印度是發展中國家之一,占全球人口 17 %,排放量僅占全球總量5%,人均碳排比率較低,現今氣候變遷問題是已開發國家以往過度發展造成,不應究責於發展中國家;不過她也強調唯有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減緩氣候環境惡化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