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質疑未遵守2018公投結果 政院:不實訊息

羅秉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時新聞網今天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政府未遵守 2018 年公投結果。政院則在媒體群組指柯文哲傳遞不實訊息,並舉婚姻平權專法為例,立法符合當年第 12 案的公投結果,且柯文哲也曾表達尊重。

中時新聞網報導指出,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政府未遵守 2018 年公投結果,「你看上一次公投,哪個他有遵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透過媒體群組表示,有關 2018 年通過的 7 項公投案,政府依公投結果辦理,公投結果對於政府政策有拘束力,政府一定依法行政,希望發表相關言論前應多加查證,以免向民眾傳遞不實訊息。

羅秉成也舉例, 2018 年公投通過的第 12 案,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政院當時在公投結果 3 個月後,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以民法以外的專法形式立法,符合第 12 案的公投結果。

羅秉成說,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 2019 年 5 月 17 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前,柯文哲對外曾表達「你表決過了,我們就遵守,就這樣」的立場,相信柯文哲應該還有印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