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糖善化糖廠開工續運轉 朝糖業博物館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糖僅存2家仍在運轉糖廠之一的善化糖廠,今天舉行「 110 / 111 年期製糖開工典禮」,預計持續運轉至明年3月,生產本土蔗糖、古早糖及其他製糖副產品,未來將朝糖業博物館方向發展。

台糖董事長陳昭義上午主持開工典禮時表示,善化糖廠已有 117 年歷史,廠內還有2部日治時期設置的甘蔗壓製機運轉中,每日壓榨量仍維持在 3400 公噸左右,百年工藝至今歷久彌新。

陳昭義表示,善化糖廠與雲林的虎尾糖廠是台糖唯二保留製糖作業的糖廠,具有歷史文化與糖業推廣意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建議將善化糖廠朝糖業博物館方向發展,台糖已著手規劃,研議在兼顧製糖作業與安全的前提下,開放遊客參觀製糖場所,讓民眾更了解台灣製糖工業發展歷程。

台糖發布新聞稿指出,善化糖廠本期製糖季今天開工,預計持續至明年3月中旬,總開工日期 92 天,期間將產製蔗糖 2 萬公噸與古早糖 12 公噸,還有蔗渣、沃土、終蜜等其他製糖副產品。

台糖指出,善化糖廠轄下的自營農場及約耕農場,採行減少化肥與農藥的友善環境耕作方式,都通過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驗證.加工及分製過程也遵循良好農業規範,通過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安全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