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 院長廖俊智:全面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已離職的中央研究院 P3 實驗室人員確診 COVID-19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說,對此次事件感同身受,會盡快釐清狀況,全面檢討,以符合社會大眾期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1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案 16816 ),為 12 月初剛離職的中研院 P3 實驗室人員,疑在實驗室遭感染,接觸者採檢及最新疫調受到關注。

廖俊智表示, P3 實驗室造成病毒外洩造成社會大眾不便,「中研院感同身受」,會秉持最透明、公開方式進行調查、盡全力找出問題癥結,而個案在院內足跡,包含基因體研究中心、學術活動中心美食街,這兩處都已經完成清潔消毒工作。

廖俊智說,中研院已成立調查小組,成員包含三學組研究同仁代表、院外專家、 P3 實驗室專業人士,會在 10 天內提出報告,以最嚴謹客觀、公正態度來面對這件事情。

廖俊智也提到,中研院 P3 實驗室在疫情影響期間,對台灣防疫工作發揮相當大的貢獻,藉由這次事件察覺工作流程有未盡完善的地方仍需檢討改善,目前調查方向包括從基因序列著手,配合指揮中心釐清事實,在行政管理方面,釐清相關機電設備責任歸屬,同時也會針對 P3 實驗室的教育訓練及工作流程,檢討有無疏失。

廖俊智強調,現階段關於染疫起因、實驗室運作狀況有許多說法,但目前基因體中心主管及相關人員都在隔離中,目前仍無法完整回答所有問題,必須等調查小組確認關鍵環節後再向各界報告,包含當初是否遵守 SOP 、查看哪個環節出錯,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廖俊智說,在真相出爐前,一切情緒上的討論對事情沒有太大幫助,需要冷靜客觀、積極面對,呼籲各界一切回歸事實,對未經查證的事情應以最嚴謹的態度看待傳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