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3劑接種莫德納疫苗半劑 3類對象可向醫院預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 Omicron 疫情,指揮中心將提供一半劑量的莫德納疫苗作第 3 劑使用。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午後開放第 1 到 3 類對象接種第 3 劑,符合資格者可直接向醫院預約接種,不用至平台登記。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 Omicron 在全球多國現蹤,接種第 3 劑疫苗已成國際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 Omicron 因應措施、疫苗及口服藥物採購進度時表示,日前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專家曾開會,決議在接種第 2 劑滿 6 個月後開放接種第 3 劑,但必要時刻縮短至 5 個月。

陳時中說,因應 Omicron 疫情,將開放第 1 到 3 類對象間隔 5 個月就能施打第 3 劑,將提供莫德納疫苗,今天中午過後就能直接到醫院預約接種,不用另外到平台登記。

陳時中指出,據統計,截至 12 月 7 日國內約 6 萬人符合第 3 劑接種資格,到了月底將增至 42 萬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時表示,第 3 劑將提供原本接種的一半劑量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強調,這次開放第 1 到 3 類對象主要是考慮染疫風險較高,有必要優先提升保護力,至於大多坐在辦公室的中央防疫官員,將不在這次開放之列。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 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 1 類對象為「醫事人員」,包括有執業登記的醫事人員及醫事機構的非醫事人員;第 2 類對象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如邊境海關及航空保安人員、警消救護人員等;第 3 類對象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國籍航空機組員、防疫計程車、第一線居家檢疫工作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