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梅花鹿相處 小心誤觸6大地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可以親近梅花鹿的生態園區,為了保護梅花鹿與遊客,專業飼育員提供6大與小鹿相處地雷區,要讓民眾更瞭解小鹿習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國旅大爆發,尤其動物互動休閒農場也越來越受到旅客喜愛,生態園區斑比山丘也發出新聞稿,整理出與小鹿相處的「戀愛教戰守則」,分享多項梅花鹿科普小知識,例如小鹿十分喜愛雨天,下雨時常能見到牠們在草地上愉快奔跑等等,期望帶領消費者更加瞭解小鹿習性,進而實踐友善動物精神。

斑比山丘表示,「梅花鹿的腳部、屁股是禁地」,小鹿喜歡大家輕輕撫摸牠的後背,但是腳部和屁股是不可侵犯之地,若觸摸到可能會使牠生氣;「不要對著牠尖叫」,小鹿生性敏感,不論何種情況皆不要對著牠尖叫,否則嚴重時可能嚇出鹿命來。「避免大幅度動作」,與小鹿互動時宜避免大幅度的動作,以免小鹿誤以為你要攻擊牠而給予反擊;「別當紅衣小女孩」,鮮豔顏色會讓牠非常興奮,避免穿著紅橘色系衣服,以免牠的熱情你招架不住。

「愛牠請勿亂餵牠」,小鹿每天除了大家餵食的紅蘿蔔、牧草和鹿仙豆之外,飼養員還會為牠們準備乾草、苜蓿草、草粒等多達 12 種食材,讓小鹿吃得頭好壯壯,所以請別拿其它外食餵食牠們;「牠是癡情鹿子漢」,小鹿喜歡專情的人,請不要帶著家中毛孩一起來探望牠,避免造成小鹿和寵物相互傳染疾病的可能性。

若民眾要跟梅花鹿拍照,斑比山丘說,可以用食物誘拍法,愛吃的小鹿總是認食物不認人,拿食物當誘餌就能輕易讓牠投入懷抱。除此之外,小鹿傲嬌起來可是非常任性,當牠撇過頭去,只好和牠背對背擁抱。

斑比山丘指出,距離產生美感,有時與小鹿深情遙望拍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