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之後最嚴重 中國:本輪疫情進入掃尾階段

圖為11月17日,歷經10幾天封管停課後,重慶一所小學恢復上課,學生們戴口罩、量體溫後進入校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 10 月中旬爆發自武漢市以來最嚴重的 COVID-19 本土疫情後,官方今天宣布,本輪疫情已進入掃尾階段,這是因為疫情防控採取有力措施,並得益於中國較高的疫苗覆蓋率。

10 月 17 日以來,中國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且快速蔓延。據官方通報,這波 Delta 變異株為主的疫情迄今波及 21 個省份,累計確診 1517 例。

官媒健康時報今天引述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指出,這次疫情是武漢疫情以來波及範圍最廣、防控困難最大的一次,但中國還是基本在2個潛伏期( 28 天)就控制了疫情發展的態勢,充分說明國家的疫情防控措施是有效的。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指出,截至目前,本輪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個省份連續 14 天以上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額濟納、黑河、大連等邊境口岸城市疫情得到快速有效處置。多個省份在一個潛伏期左右控制住疫情。全國本輪疫情整體上進入掃尾階段。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表示,目前全國疫情整體呈現向好態勢,多省疫情均已得到控制,除遼寧省大連市以外,其他省份近日僅個別地方有零星病例報告,病例主要來自集中隔離點和風險管控區域,疫情已進入掃尾階段。

他說,這次疫情雖然涉及面廣,病毒傳播速度快,但都在較短時間內得到有效控制。在疫情防控方面,國家衛健委借鑒多地疫情處置經驗,在抓早抓小、快速控制疫情等方面採取了有力措施。

吳良有並表示,本輪疫情能在較短時間內得到控制,得益於中國較高的 COVID-19 疫苗接種率。

他指出,截至 11 月 19 日,中國疫苗接種已經覆蓋 12 . 25 億人,完成完整接種 10 . 76 億人,群體覆蓋率分別達到了 86 .9%和 76 .3%;加強免疫接種(追加第3劑) 6573 萬人,為阻斷 COVID-19 病毒傳播、防止重症的發生等起到重要作用。

吳良有表示,下一步將全面深入系統總結本次疫情的經驗教訓,突出精準防控、堅持抓早抓小,進一步在推動防控措施落實上下功夫,持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即將來臨的元旦、春節疫情防控工作。

中國本輪疫情近日明顯趨緩,迄今已連續4天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都在個位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