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公投說明會助講 蘇貞昌:核四不可能重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在高雄舉辦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論述4項公投都要投不同意票,他表示,自己做過兩屆台北縣長很清楚,核四材料已過期、零組件停產,不可能重啟。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 12 月 18 日投票,民進黨今晚在高雄舉辦公投說明會。

針對核四重啟議題,蘇貞昌說,自己曾做過兩屆的台北縣長很清楚,核四材料已經過期、零組件已經停產,燃料棒也送回美國,不可能再重啟。

至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應該遷移,蘇貞昌說,產業發展需要用電,但現在大家注重環保,過去用煤炭發電,容易造成空氣污染,所以要改用天然氣;現在的外推方案,連當地里長都已經同意,國民黨卻說要遷去台北港,再接管線回大潭發電廠,這樣要經過很多區,沒有道理。

針對萊豬進口,蘇貞昌說,台灣要依照國際標準開放,才能順利參加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不然會走不出去、沒辦法跟人家做生意;至於國內餐廳要不要用、要不要吃,這大家可以自由決定。

針對公投是否綁大選,蘇貞昌表示, 2018 年一邊開票、一邊投票,變成大笑話,所以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不同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