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外交部證實 拜習視訊會16日上午登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上午宣布,中美雙方商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台北時間 16 日上午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訊會晤,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這是中國方面首度證實拜習視訊會將於 16 日登場。在此之前,習近平與拜登( Joe Biden )下週將進行視訊會的消息,本週稍早已自華府傳出,隨後又指會晤將於台北時間 16 日登場。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則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正式宣布,拜習視訊會將於 16 日登場。

相較於華春瑩的簡短表態,莎琪針對拜習視訊會則表示,會議是要「為美中競爭訂定規則,目的不在尋求特定成果」。雙方會談論美中可合作之處,拜登也會毫無保留地表達美方對中國的關切。

莎琪指出,拜登9月9日與習近平通話時談到領導人互動的重要性,不是因為美國尋求特定成果,美方並不尋求、而是要為美中有效競爭訂定規則,讓美國得以捍衛自身與盟友價值,同時討論美中能合作之處。

她提到,拜習會反映美國的積極外交作為,也是種延續,外界不應期望會議是為了「尋求重大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