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唯一官窯推鮮沖牛肉麵專用碗 美食工藝結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唯一官窯金門陶瓷廠與在地餐飲業者合作,推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外壁不燙手又能保溫,業者讚揚。陶瓷廠今天指出,美食工藝結合,凸顯企業文化又推廣官窯,盼創造雙贏。

鮮沖牛肉麵專用碗發表會上午在金門陶瓷廠舉行,陶瓷廠長何桂泉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跨域合作、異業結盟一直是陶瓷廠追求目標,這次透過與業者合作,將地方美食與工藝結合,創造更多「金門出產,金門製造」。未來陶瓷廠會與更多在地企業合作。

在金門有「酒糟牛肉教父」之稱的薛承琛於會中表示,鮮沖牛肉麵專用碗從碗的直徑、陶土選擇、碗身深淺度、厚薄度,都根據鮮沖牛肉麵的特性需求設計,碗面寬、內緣平深讓牛肉能夠平均鋪製,經熱湯現沖瞬間平均受熱,達到最佳熟度。

薛承琛說,製作湯碗的陶土為高密度土,讓碗具有保溫效果,外壁也不會不燙手,客人吃麵時有一致的溫度,風味不受影響。

他表示,光是在碗面的尺寸、厚薄度經過數次開模、燒製調整,測試才達到最適合鮮沖牛肉麵的需求。對於陶瓷廠的技術,給予讚揚肯定。

薛承琛說,6年前研發鮮沖牛肉麵的吃法,專研於牛的養殖、肉質及湯頭的熬煉,由最單純的鮮沖方式體現金門酒糟牛肉鮮味與肉質,展現金門溫體牛肉優勢,當時在口味及視覺上顛覆市面牛肉麵,推出短短不到1年,即成為金門知名美食。

薛承琛表示,去年另起爐灶,成立新品牌;這次借重陶瓷廠開發專用麵碗,要讓消費者不只吃到美味,也享受到品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