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龍舟師傅移居台東遭嗆 提告建設處長恐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居台東的香港龍舟師傅胡梓康昨天前往台東地檢署,控告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罵「滾回香港」涉嫌恐嚇。許瑞貴則表示,是胡梓康罵人在先,他未曾罵「滾回香港」。

台東縣政府太平溪右岸3號堤防水防道路工程目前正在施工,當地台東市光明里居民質疑工程設計不當、舉辦公聽會出席人數有瑕疵,曾多次向縣府陳情。

建設處長許瑞貴 10 月 21 日上午前往工地視察,當地居民上前溝通,雙方發生口角。胡梓康昨天前往台東地檢署指控許瑞貴涉嫌恐嚇。

胡梓康昨天在地檢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描述 10 月 21 日當天上午情形,現場除了他和許瑞貴外還有4人在場。

胡梓康說,對話中他請教許瑞貴「我們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許瑞貴則回答「好喔,你去提告啊,你們香港人滾回去香港…這裡是台灣不是香港」。

胡梓康說,許瑞貴身為公務人員行使職權,但漠視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施行法,且當面侮辱他,「叫我滾回香港,讓我和妻子都很害怕」,因此提告恐嚇罪。

許瑞貴日前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並未罵「滾回去香港」,他說,當天情況是這樣,胡梓康衝出來就破口大罵,說要告台東縣政府,指縣府沒有公義「香港怎樣怎樣」。於是他對胡梓康說,「你們香港怎樣,你去對香港講」。

許瑞貴說,然後就準備要去上班,結果胡梓康的妻子衝過來,拿錄音機要他講話,就這樣從頭到尾沒幾分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