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投滿18歲可投票 高雄藍綠各出招爭取首投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底將舉行4大公投,今年8月 28 日前年滿 18 歲者即可參與投票。為爭取支持,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掛起鎖定首投族看板,國民黨則將透過社群媒體等管道宣傳,籲首投族投票。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邱俊憲10日表示,12月18日4大公投投票,只要今年8月28日以前滿18歲即可參與,為提醒民眾注意公投投票資格已修正為18歲,他特別商借地點懸掛宣傳看板,呼籲首投族踴躍出來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俊憲今天在臉書表示, 12 月 18 日4大公投,只要今年8月 28 日以前滿 18 歲即可參與投票。為了提醒民眾注意公投投票資格已修正為 18 歲,他商借地點懸掛宣傳看板,呼籲首投族要踴躍投票。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初步估計,年底公投投票,全高市投票權人數約 236 萬餘人,共設立 2022 個投開票所。邱俊憲說,預估全國此次公投 18 歲至 20 歲的選舉人數約近 60 萬人,這將是影響公投結果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他要拜託大家踴躍投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國民黨高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爭取首投族支持很重要,會透過各地宣講、社群媒體宣傳等管道,讓過去較信任民進黨的年輕首投族,能體認到民進黨在這次公投主張上的昨是今非。

4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投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表示,爭取首投族支持很重要,會透過各地宣講、社群媒體宣傳等管道,讓過去較信任民進黨的年輕首投族,能體認到民進黨在這次公投主張上的昨是今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曹桓榮近日在小港區某活動中心宣講,盼民眾投下「4個都同意」,曹桓榮說,4項公投有2項是民團發起,而民進黨過去與這些民團站在一起,現在卻違背自己過去主張,國民黨必須讓年輕人明白民進黨的表裡不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