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昶佐屢登外媒為台發聲 在地議員:要留下受國際重視的立委

圖片來源:截自林昶佐臉書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面臨到一連串的罷免抹黑,除了在地人、在地議員紛紛出來協助澄清事實,上週末華盛頓郵報除了報導蔡英文總統的談話以外,同時也專訪林昶佐,他與外媒記者強調,中國的威脅並非台灣獨自面對的問題,也不只是台美中三方問題,而是整體印太區域安全的一環,提醒國際社會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

在地議員周威佑認為林昶佐的觀點,對台灣的安全以及印太地區而言,非常重要,因為台灣不能讓國際社會延續以前「台海問題是台灣自己的問題」這種狹隘的觀點,這對台灣不利,也不是事實。周威佑提到林昶佐在從政之前,就是國際知名的重金屬歌手,同時也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並擔任亞太分會主席代表。

而他進入立法院後,也運用個人國際知名度,成為國會之中為台灣發聲最有力道的立委。光是最近就接連接受美國、法國、英國等許多外媒的專訪,前陣子知名脫口秀 John Oliver 提到台灣局勢,也特別引用林昶佐的畫面。他提醒大家,台灣要產生一個這樣的立委不容易,在其他國家都很少看到一個這麼受到國際重視與肯定的國會議員。

圖片來源:截自 Last Week Tonight YouTube

林昶佐其實早在 2016 年當選時,就有多家外媒進行訪問、包含知名國外媒體美國 CNN、華盛頓郵報、彭博、德國《明鏡周刊》、英國《衛報》、BBC 等對林昶佐的選戰進行報導,讓台灣國際關注度也隨之增加。

面對台灣現今局勢,林昶佐則對華盛頓郵報記者提到,以前在國際巡迴時,要介紹台灣還要提醒說「不是泰國、中國或日本」,但近年台灣屢屢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這是許多第一線外交人員以及國人共同打拚的成果。

他也提醒現在客觀環境對台灣非常有利,我們必須拚全力來提升國力、把握時機,緊密地與國際安全體系連結,才能確保台灣平安;同時也加入參與世界產業供應鏈重組的過程,讓台灣的各行各業都能跟世界一起進步發展,一起繁榮。

而周威佑也補充林昶佐的地方政績,環南市場的地下機車停車場入口分隔島的安全問題,正是林昶佐跟他合作解決的,「這雖然是市議員層級的事情,但林昶佐接到陳情並未推託,反而積極找我的團隊協助會勘,最後順利處理完畢」。此外,疫情期間包括在地弱勢家庭的紓困、物資調度,以及為在地市場跟疫情熱區爭取優先施打疫苗,也都有賴林昶佐的合作。

反觀藍營運用公投和惡意罷免招數,以各種謠言、假數據想要牟取政治利益,造成民意與當地人都反撲,紛紛跳出來為林昶佐發聲,希望留下這名努力替台灣發聲的好立委。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