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 11 月 8 日放寬限制 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可入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白宮 15 日宣布,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解除旅遊限制,開放陸地邊界與搭機入境, 11 月8日起生效。

美國從 2020 年 3 月起為了防堵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禁止非必要旅客入境,並關閉陸地邊界。空中旅客禁令首先於 2020 年初針對從中國搭機前來的旅客實施,接著擴大到 30 多個國家。

白宮 12 日宣布,將於 11 月初開放美國與墨西哥及加拿大的陸地邊界和渡輪口岸,准許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這和上個月宣布放寬讓國際旅客搭機入境類似,但不完全相同。

未接種疫苗的旅客,依舊無法從美國與加拿大及墨西哥接壤的陸地邊界入境。加拿大從 8 月 9 日起准許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入境,進行非必要旅行。

白宮 9月 20 日宣布,美國將在 11 月初解除針對來自 33 國的航空旅客限制,包括中國、印度、巴西和大多數歐洲國家,但當時沒有公布確切日期。

當時它也說,搭機前來美國的所有其他國家公民將適用接種疫苗規定。

非美國籍搭機旅客在登機前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也必須出示近期 COVID-19 採檢陰性證明,若從陸地邊界入境美國,則無需出示近期採檢陰性證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