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paceX全平民組員上太空 首度報平安:健康開心

電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 Jared Isaacman )帶領 3 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 )升空,進行為期 3 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inspiration4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昨晚在 Inspiration4 開創性任務中將全平民組員送上太空後,今天首度對外更新近況,表示組員都「健康、開心,正舒適地休息中」。

美國電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 Jared Isaacman )昨晚帶領 3 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 )升空,進行為期 3 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 Elon Musk )創辦的 SpaceX 表示,這 4 名太空觀光客「繞行地球 5 圈半,完成了第一輪科學研究,享用了 2 頓餐點」,接著上床入睡。馬斯克發推文透露他曾親自和組員通話,並表示「一切都很好」。

4 人醒來後將首度從「乘龍」( Crew Dragon )太空船圓頂向外看,這個大型觀景圓頂取代了對接裝置,首度被安裝在這艘太空船上。

億萬富翁艾薩克曼、醫師助理阿索諾( Hayley Arceneaux )、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 Sian Proctor )及航太數據工程師森布羅斯基( Chris Sembroski )的目標高度為 575 公里,有時飛到 590 公里的高度,環繞地球軌道。

這個高度比距離地球 420 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還要深入太空,也比 2009 年哈伯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 )維修任務以來、任何一名太空人從地球出發冒險的距離還要遠。

Inspiration4 任務旨在替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 St . Jude Children ‘s Research Hospital )募款 2 億美元,並研究外太空對太空人身體的生理影響。

不過該任務最主要的目標,是要證明美國和 SpaceX 等私人企業尋求讓宇宙進一步商業化之際,人人都能上太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