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男子2度脫口罩抽菸罰6千 存款被扣押急繳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江姓男子在疫情3級警戒期間,2次被查獲抽菸未戴口罩,共被罰 6000 元未繳,行政執行署收案後扣押他的存款,江男嚇到立刻繳清罰鍰,直呼為了2根菸賠 6000 元實在划不來。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表示,江男5月間2次被員警查獲在住家附近騎樓抽菸未戴口罩,吃下2張舉發通知單,當時正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期間,江男違反防疫規定,經基隆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2張罰單合計新台幣 6000 元。

由於江男未於繳費期限內繳納,案件被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刻清查江男名下所有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執行存款扣押,江男發現存款被扣押後才驚覺不妙,昨天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大呼為了2根菸賠上 6000 元實在划不來。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呼籲,民眾若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強制執行,收到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時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也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是不動產遭查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