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鳳山千人中秋烤肉 考量防疫取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idit-Art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每年封街舉辦千人中秋烤肉活動,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停辦。誠義里長劉啟芳表示,烤肉活動難以落實防疫,「如果有 1 人確診就慘了」,這責任他難以承擔。

高雄市鳳山區誠義里從 9 年前起,每年舉辦中秋烤肉聯誼活動,上千人參加,封街席開百桌,甚至有一年還逼近 3000 人,除了烤肉敦親睦鄰,還有歌舞表演,不少民代也會前來向民眾賀節,是當地重要盛事。

不過今年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劉啟芳向記者表示,今年確定不會舉辦中秋千人烤肉活動,因為人數太多,難以落實分流、分區管理等防疫措施,現在大型活動均暫取消,可能要等重陽節再看是否舉辦活動。

劉啟芳說,誠義里 9 年前開始舉辦中秋烤肉活動,中間只有1次因為颱風下大雨停辦,這次則是因疫情而第 2 次停辦。

劉啟芳表示,以往中秋烤肉活動,常有外縣市親友回來團聚,因此難以掌握所有參與者人數及來源,「如果照常舉辦,結果有 1 人確診就慘了,這責任他難以承擔,只好停辦」。

一名里民說,支持里長停辦決定,雖然少了烤肉樂趣,但防疫不能鬆懈,上千人群聚真的很危險,且現在也還在疫情2級警戒期間,安全最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