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有條件解封 餐飲業秀接種證明提高顧客信心

泰國1日開始放寬防疫限制,餐廳可以內用,不少餐飲業者掛出「我們都打過疫苗」的牌子,要讓顧客安心消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今天新增將近1萬 5000 例 COVID-19 確診病例,但較8月確診數下降不少。百貨公司和商場今天開放營業,餐廳也開放內用,不少餐飲業者掛出「我們都打過疫苗」的牌子,要讓顧客安心消費。

泰國4月初爆發第三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確診人數逐漸攀升,自7月中以來每天確診破萬人,8月初開始更是每天確診超過2萬人,從8月 22 日開始確診人數降到2萬以下,之後數字逐日下降,公共衛生部評估疫情開始趨緩。

泰國今天新增確診1萬 4802 人、死亡 252 人,累計確診 121 萬 9531 人,其中 104 萬 768 人康復、 16 萬 6922 人治療中、1萬 1841 人死亡。這是泰國連續第二天新增確診在1萬 5000 人以下。

泰國政府從7月 12 日開始對曼谷在內的 10 個府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包括宵禁、禁止餐廳內用、禁止各大百貨公司和商場營業、關閉娛樂休閒場所以及管控跨府移動。7月 20 日增加3府,8月3日再增加 16 個府,共 29 個府實施嚴格封鎖措施。

公共衛生部評估疫情趨緩, 29 個府從今天開始解除部分限制。泰國政府同意放寬跨府移動限制,但呼籲民眾仍盡量避免跨府移動;現行每天晚間9時到隔日凌晨4時的宵禁繼續實施。

政府開放餐廳內用,有冷氣的餐廳可開放 50 %的座位數,無冷氣餐廳可開放 75 %;百貨公司和商場可重新營業;按摩業可以營業,但只能進行腳部按摩;美髮業可以營業,但只能剪髮;運動比賽可以進行,但禁止觀眾入場。

儘管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宣布政策時指出餐廳和百貨公司員工都要完整接種疫苗且每週要進行一次快篩,顧客要進入商場或要在餐廳內用也要完整接種疫苗,不過公共衛生部昨天表示,員工和顧客不需要打過兩劑疫苗也不需要每週進行快篩,目前這項政策還在研議中。

今天曼谷各大百貨商場都開門迎接顧客,不少民眾悶壞了,一早就到百貨公司逛街。儘管官方沒有強制規定,仍有不少餐廳外面掛上「我們都打過疫苗」的牌子,要讓顧客安心消費。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 6600 多萬人口中約 12 %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 35 %接種過1劑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