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疫所管制嚴有原因 王必勝:多次查獲毒品案

王必勝(資料照)。截取自:6/21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卻常被抱怨管理太嚴。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表示,集中檢疫所查獲夾帶毒品已非首次,多藏在親友送來的物資中,為了安全必須嚴管。

國際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入境者一律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 14 天檢疫,防堵變異株入侵。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全國共有 48 處集中檢疫所,主要承擔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及各項專案的集中檢疫工作,也常被住民抱怨行李檢查、親友送來物資的檢查等比較嚴格,也禁菸禁酒。

不過,王必勝說,面對從世界各地來的住民,集中檢疫所基於公共安全、秩序維護及確實管理,仍然必須嚴格執行相關規定。

他舉例,光是昨天就有2處集中檢疫所,分別查獲2 起親友送來物資內藏有毒品,例如有毒咖啡包,或在濕紙巾包裝裡夾帶毒品,已立即報案並交由檢調進一步偵察,也感謝安全組保一總隊同仁正確的經驗判斷及細心檢查。

 

目前全國共有48處集中檢疫所,主要承擔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及各項專案的集中檢疫工作,卻常被抱怨管理太嚴。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20日表示,集中檢疫所查獲夾帶毒品已非首次,多藏在親友送來的物資中(如圖),為了安全必須嚴管。圖片來源:中央社

 

王必勝下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最近很多人說抱怨集中檢疫所「把住民當犯人」,但實際上光是毒品就查出2、3次,還有人帶打火機,可能造成危險,因此管理上比較嚴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