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發言人突call in BBC記者臨場鎮定訪問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 Yalda Hakim (圖)16日在新聞直播時,突然接到塔利班發言人打來的電話。(圖取自英國廣播公司網頁bbc.com)

英國廣播公司( BBC )一名記者今天在新聞直播中途,突然接到武裝組織塔利班( Taliban )發言人直接打到她手機上的電話,她在一度驚慌之後鎮定下來,順利進行訪問。

這名記者叫做哈金( Yalda Hakim ),她出生在阿富汗,於 1986 年遷居澳洲。當塔利班發言人夏亨( Suhail Shaheen )的電話打來時,她正在做直播訪問。

當時她低頭看了看,似乎有點慌亂,但很快就順利把夏亨轉到直播訊號上。她急忙確認觀眾能聽到夏亨的聲音,並讓夏亨自我介紹。

當雙方確定連線暢通後,夏亨宣布,塔利班將提倡「和平」,阿富汗人民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家園會被接管。

夏亨說:「不該出現任何騷動,我們確定喀布爾的阿富汗人生命財產都很安全。沒有人會遭報復。我們是人民和國家的僕人。」

他還表示:「我們的領袖已指示部隊停在喀布爾城外,不會進城。我們等著和平轉移政權。」

夏亨說這番話的同時,阿富汗總統甘尼( Ashaf Ghani )差不多已逃往國外,塔利班最後也進駐了喀布爾的總統府。

雖然夏亨聲稱會以和平方式接管阿富汗,但他並未排除恢復實施石刑、斷手斷腳和公開絞刑的可能性。

他表示:「我現在還不能說,這要看法院法官和法律條文。」他還說:「法官會由未來的政府依據法律來任命。」

夏亨證實阿富汗會恢復實施伊斯蘭教律法( Sharia law ),還說「當然,我們要採伊斯蘭政府」。

紐西蘭先驅報( New Zealand Herald )提到,塔利班 20 年前執政時,禁止女性受教育和工作。但夏亨說,塔利班的政策已有所改變,女性可以繼續上學、就業。

塔利班官員今天稍早宣布,很快就會在總統府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