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職街舞甲子園開打 霹靂舞率先登場

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今年因應疫情以線上方式舉行,為確保比賽過程順暢,15日在文化總會一樓彩排。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今年邁入第 12 屆,打造專屬高中職生的街舞甲子園,今天起展開為期5天的 16 強賽事,從 2024 年巴黎奧運新增比賽項目「霹靂舞」率先登場。

第 12 屆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 High School High (簡稱 HSH12 )由長期支持街舞運動的文化總會,再度攜手中華民國街舞運動推廣協會( SKIP )舉辦。

本屆分為5個競賽項目,首先是最近討論度非常高、 2024 年巴黎奧運新增的 BREAKING (霹靂舞/地板動作)項目,共有來自 15 所學校的 16 名參賽者。有別於排舞比賽方式, HSH 是採 Battle 比賽,每場皆由舞者挑戰 DJ 即興播放的音樂,對戰過程皆於線上進行。

全國高中職街舞高峰會採Battle比賽,每場由舞者挑戰DJ即興播放的音樂,對戰過程皆於線上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除了今晚的 BREAKING , HSH12 賽程從 17 日開始依序為 HIPHOP (嘻哈舞)、 POPPING (機械舞)、 LOCKING (鎖舞),並以今年新增的 FEMALE (女子街舞)作為本屆壓軸。

台灣的街舞 Battle 賽事從 2005 、 2006 年萌芽,當時正在指導高中生的 HSH 創辦人田拓有感於時下街舞比賽沒有分齡制度,便決定舉辦一個「專屬高中生」又「富含街舞 DNA 」的純舞林大會,第1屆 HSH 就此誕生。現今新生代的街舞老師及預備前往 2024 年奧運霹靂舞的選手們,幾乎在高中求學時代都曾在 HSH 獲得好成績。

每個項目的評審都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舞者和老師, BREAKING 的評審為大嘴、阿酸、紅餅; HIPHOP 則是小 GAM 、路奇、佳崴; LOCKING 為嘿嘿、白猴、六百五; POPPING 為龔妹、洛金烏布斯、木棉; FEMALE 則有目前極少數具備頭轉能力的女性舞者加力、政大 MBA 畢業的學霸歐陽玉庭及靜妹, 15 名評審皆來自多個知名舞團。

第 12 屆 High School High 主賽事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首次採線上方式進行,將在 16 日到 20 日每天晚上7時到9時,於 TeamSKIPtv 的 YouTube 頻道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