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台中市鄭保雄紀念展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保存及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鄭保雄紀念特展,並新增6號公車副線,希望能傳承已故泰雅族口簧琴大師鄭保雄的技藝與精神,將原住民文化發揚光大。

市府今天在大雅區台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鄭保雄紀念特展記者會及新增6號公車副線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指出,未來將藉由新增的6號公車副線讓更多人前來認識鄭保雄、口簧琴與原民文化,讓原民文化資產傳承並發揚光大。

盧秀燕表示,鄭保雄是台灣的國寶,自從兒時第一次聽到口簧琴,便立志保存推廣這屬於原住民的聲音,鄭保雄已成為大師並讓大眾認識口簧琴,館內除展出鄭保雄一生製作與珍藏的口簧琴,而其女兒鄭汝芝也將繼承先父精神,繼續將口簧琴與原住民文化發揚光大。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益陸指出,口簧琴與其技藝是泰雅族人不能失傳的珍貴寶物,這個理念也是鄭保雄一生所堅持與努力方向。

鄭保雄的女兒鄭汝芝表示,這次展覽上每一件物品,都是父親留給家人的念想,希望能透過展覽來激勵族人勿忘母族文化,也期盼能讓更多人認識口簧琴的玄妙之處,這是爸爸追求的目標,也是身為泰雅族人的她,責無旁貸的使命。

今天也同時舉行6號公車副線通車典禮,主持典禮的盧秀燕指出,該路線是由原住民市議員林榮進、黃仁、朱元宏極力爭取,並由市府與客運業者積極協調後誕生,希望能讓更多原住民族人與遊客經由公車到原住民族文化館,一睹並愛上原民風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